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采风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文体采风 >> 正文

纺织与材料学院举办“纺织启蒙论坛”第三讲暨西安工程大学“百场主题报告会及讲座”第一百零九场讲座


2016年6月14日下午4点,由学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纺织与材料学院承办的“纺织启蒙论坛”第三讲暨“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第一百零九场讲座在临潼校区举行。西北大学王新刚教授应邀主讲,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阚佩、副书记郭西平、西北大学于晓东博士及部分学院学生工作主管、辅导员出席本次讲座,纺织学院、人文学院和其他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题目是:中东国家与当前中东局势。讲座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中东政治历史、地域、民族和宗教概况;二是当前阿拉伯国家政治危机与前景;三是“伊斯兰国”的兴起与影响。讲座充分展示了中东国家的历史、现实及当前中东局势的前因后果和主要症结,分析了中东局势发展的趋势和对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影响。讲座之后,阚佩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学生除了学好本专业的知识技能外,更应拓展视野,提高人文素养,特别应当关注历史,把历史当成一面镜子,用来审视自己、审视国家,从而拓展大学生认识问题和分析问题的深度,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赵勇进)

王新刚,男,我国著名中东问题专家,西北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世界史专业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第十届政协委员,西安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民主建国会陕西省委员会委员,民建西北大学支部主委。


上一条: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下一条:学院赴白庙小学举行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