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校友李毅荣获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获奖人选,这是教育部首次面向全国表彰了398位近10年在基层就业并做出突出业绩的全国高校毕业生。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李毅成功当选。

李毅同学2018年毕业后自愿选择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西藏阿里地区工作。在那里,李毅用汗水书写青春,用奋斗报效祖国,用实际行动践行孔繁森精神,在工作中积极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不竟声华的实干精神,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为了当地的发展振兴孜孜以求,不懈努力奋斗。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上,他始终坚守着当初的那份初心,不论是在哪个工作岗位,都始终坚持用行动回馈社会、回报党和国家,李毅先后从事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纪检监察等工作,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在工作期间先后获得了西藏自治区“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1年优秀公务员、2022年优秀公务员等奖励。

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做好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中西部地区就业的指示精神,将就业育人摆在突出位置,作为立德树人重要环节、人才培养重要方面,积极开展就业政策和基层就业项目宣传,大力引导毕业生树立科学就业观,并积极鼓励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艰苦奋斗,不惧困难,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我校每年都有诸多毕业生自愿选择赴艰苦偏远地区工作,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国家基层建设和基础教育行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李毅同学是众多赴边疆基层建功立业的一个代表。

本次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陕西省有10所高校的10名毕业生获此殊荣,在推荐工作中,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各学院积极宣传动员,认真做好宣传推荐、材料整理,招生就业工作处和学工部、研工部、国内处、校团委、宣传部等部门共同动员推荐,为充分展示我校毕业生风采、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做出了努力。(撰稿:孟祥福 审稿:郭可义)

上一条:邦交四海,定制天下——记2012届优秀校友肖海
下一条:我校染整专业84级校友李健军在2023年毕业典礼上发言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