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我校染整专业84级校友李健军在2023年毕业典礼上发言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6月29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我校染整专业84级校友、全国工商联执委、上海陕西商会会长、上海瑞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健军作为校友代表应邀来校,在毕业典礼上为2023届毕业生作分享并送上祝福。

毕业典礼上,李健军代表16万余名校友回到母校,在母校承办十四运赛事的国家级场馆-文体馆见证2023届学弟学妹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步入人生新阶段,开启人生新征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看到母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高兴。

李健军回忆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从初入职场的迷茫和不知所措,通过自己的不断学习和努力工作,1993年调入中信集团戴卡销售部,负责华东地区的销售,年销售额达2亿元,职场发展非常顺利。然而在这一年,在体检中查出自己得了肝硬化,根据病情发展,生命还可维持十五六年,自己将在2010年前后离开人世。面对死亡的恐惧和憧憬美好人生的幻灭,使自己夜不能寐,经过长期艰难的心灵挣扎,他迸发出了自己创业的想法,在自己离开人世的时候能留下一个活着的企业,将是自己另一种生命的延续。随后,他分享了以2010年为生命终点倒计时开始创业,完成了两个不可能完成的励志故事。一是,他讲述了自己从白手起家开始创业,带领瑞尔公司从最初2人的超微型技术公司,一路克服无数失败和挫折,发展到今天员工超过2000多名员工的现代化工业企业集团,跻身上海民营企业百强,成为上海科技创新龙头企业之一,实现了自己预期2010年离世前留下一个活着的企业的愿望;二是,当肝移植技术进步的时候,他通过努力有了财富积累用于手术治疗费用, 于2003年接受了非常成功的肝移植手术,自己的身体恢复了健康,肉体生命得以延续。实现了肉体生命跨越2010年,现在自己有着非常健康的身体,去实现自己更大的梦想。

李健军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希望2023届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惧困难和挑战,敢于面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敢于实现不可能实现的目标。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育和关怀。最后,他祝愿学弟学妹以梦为马,扬帆起航,在新的岗位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和人生价值;祝愿母校硕果累累,再书华章。

聘任仪式上,我校在文体馆贵宾室为李健军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李健军为我校客座教授。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出席聘任仪式,校长王海燕为李健军颁发了聘书,党政办、人事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教务处、科技处、大学科技园、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受聘仪式。

座谈会上,李健军以“先进制造与人工智能产业化”为题,详细介绍了上海瑞尔实业有限公司和张江瑞尔研究院产业布局、发展定位、核心技术以及在汽车、航天、船舶、轨道交通等领域的新技术研发和服务情况,并对电子皮肤、智能触感机械手臂、智能线控底盘、金属基陶瓷复合材料等多项重大研发成果进行了展示。机电工程学院7个科研团队负责人分别就自己研究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与李健军进行了交流,探讨合作的切入点。李健军表示,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日新月异,令人倍感欣喜。希望学校为企业和研究院发展提供强力人才支撑,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在科研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携手共进,促进协同创新。同时,李健军邀请机电工程学院各科研团队到企业进一步交流、洽谈合作。人事处、科技处、大学科技园、前沿技术融合办公室、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工程训练中心、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科技处副处长李云红主持。

通过此次交流,为我校与上海瑞尔实业有限公司今后的产学研合作打下了基础,推进我校智能制造领域取得新突破,也是我校整合发挥校友资源,深化科研合作的重要举措。(撰稿:孟祥福 审核:郭可义)

上一条: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校友李毅荣获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下一条:我校校友徐卫林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