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采风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文体采风 >> 正文

纺织学院举办“我的爱国故事”交流分享会


为了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在关注他们身心健康、学业就业、经济困难的同时,注重理想信念的引领和爱国主义的培养,2021年10月19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134办公室举办“我的爱国故事”交流分享会。学院负责少数民族专项工作的辅导员苏娜,2021级辅导员刘要,2020级、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活动。

在场少数民族同学依次从不同角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他们的爱国故事,2020级纺织工程5班学生吴东芮认为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当代大学生爱国的表现,她讲述了自己作为志愿者的经历。她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她说,“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炼了自己。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娜在活动总结中谈道,吴东芮只是优秀少数民族同学之一,她通过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日复一日的坚持收获了成长。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时刻铭记最初的梦想,将奋斗融入日常生活之中,用实际行动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刘要鼓励在场学生一定要利用好大学时间,做好知识和经验积累,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在场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主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砥砺奋斗。

一直以来,学院都非常关心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与生活,注重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为少数民族同学的健康成长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学院将继续探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的新思路、新方法,教育少数民族学生以实际行动热爱伟大祖国,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营造各民族学生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撰稿:苏娜;审核:李伟)

上一条:纺织学院纺工纺材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观看电影《长津湖》
下一条:学院开展“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观影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