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采风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文体采风 >> 正文

学院开展“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加强学院师生对精神卫生知识的关注和认识,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2021年10月10日至1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在姚穆报告厅,金花校区1-515教室、1-507教室举办“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观影活动,活动主题为“青春之心灵,青春之青年”。2018级本科生参加观影活动。

活动通过展板宣传、群发网络文件、现场咨询、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大家普及精神健康知识,积极响应学校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媒体的号召,采用观看影片的方式放松神经、优化活动体验。活动播放了名为《遥远星球的孩子》《哆啦A梦.伴我同行2》《心灵捕手》等影片。电影给同学们带来很多思考与启发,以及美的享受与心灵的慰藉。通过观影活动以及教育宣传,帮助学生了解了精神卫生的内涵,提高自我精神保健意识,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并学会及时寻求心理援助,尤其是同学之间更要互相关心,相互帮助。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心理健康,构建和谐的校园,构建和谐社会环境。

学院将不断强化心理育人方面工作的建设,始终围绕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持续开展多种途径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引导学生正确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关爱自我心理健康,呵护青春之心灵,树立大学生的健康风貌。(撰稿:邓恩征;审核:李伟)

上一条:纺织学院举办“我的爱国故事”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学院顺利完成2021级新生心理团辅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