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采风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文体采风 >> 正文

纺织学院纺工纺材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观看电影《长津湖》


为推进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生党员的“学党史、爱国家”情怀,增强他们的民族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2021年11月14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工纺材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11名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克服了本不可克服的困难,殊死拼搏、奋勇杀敌,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彻底粉碎了以美国为首的16国联军在圣诞节前饮马鸭绿江的美梦。

影片中主人公伍氏兄弟前赴后继奔赴战场,与雷公、余从戎、平河等战友用热血与生命保家卫国,兄弟情、战友情感人至深。毛岸英向彭德怀主动请缨,最终将热血洒在了异国土地上,他不惧强敌、敢于战斗的英雄气概令人动容。还有铁道列车被炸的惨烈、乱石阵上的隐忍、新兴里战斗的气壮山河、老兵雷公牺牲时怀抱标识弹的壮举,以及片尾“冰雕连”令敌人敬佩的坚毅神情……无不让人满怀敬意,潸然泪下。

随着屏幕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的字样出现,镜头渐渐拉远,影片结尾。3小时的观影让观者的心情久久难以平复。一幕幕动人场景让人泪目,一句句经典语录让人心潮澎湃,一个个响亮名字让人难以忘怀。先烈舍身忘死、吾辈永志不忘的情绪在高涨,“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生中华家”的情怀在不经意间弥漫。

通过观看电影《长津湖》,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铭记这份跨越时空的初心,继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致敬英雄、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徐自超、赵勇进;审核:李伟)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与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纺织学院举办“我的爱国故事”交流分享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