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采风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文体采风 >> 正文

纺织与材料学院举办纺织启蒙论坛第四次讲座


2016年10月26日16时,纺织与材料学院轻化工程系教授王雪燕在我校临潼校区B-337作了题为“论纺织行业在人类生活中的重要性”的专题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2015级辅导员马帅、2016级辅导员邓恩征以及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郭西平主持。

王雪燕从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一、纺织行业发展史,从古代的养蚕缫丝讲到当今社会的新型材料;二、纺织品原料及种类,着重分析了原料分类、风格特点及性能要求;三、纺织品用途及前景,尤其是特殊功能纺织品;四、纺织类专业就业方向及知识积累。王教授以其丰富的专业知识精准地分析了中国纺织行业的发展现状,并以实体演示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新型高科技纺织材料。最后,王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四个高妙,即理高妙,意高妙,想高妙,自然高妙;二是要对知识活学活用,扎实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尽早参加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三是要惜时光,提高能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通过本次启蒙讲座,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了纺织科学和纺织工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增强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为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上一条:纺织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 “争做‘六有’大学生”演讲比赛
下一条:纺织与材料学院举办“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