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团总支简介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团总支简介

团总支部门工作职能

团优部:负责策划组织纺织学院每届十月份的团校活动;负责策划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负责学院思想动态的填写;负责策划组织、汇总及反馈团支部文化建设活动。

宣传部:负责学院微博的更新;对团总支各类活动进行海报宣传、实时宣传以及板报设计、邀请函设计等;负责活动的新闻稿以及学院各类文稿类征集和评比;负责学院寒暑假思想动态、年级思想动态的填写。

社团管理部:协助并监督学院社团发展进程,及时汇总整理各类社团信息,对接好校社联的相关工作安排;学院社团活动统筹管理;学院活动后期清理活动现场,有义务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各项工作。

学生会部门工作职能

组织部:该部门负责活动前期的策划筹备,活动中期的统筹协调,活动后期的清理活动现场;相关活动资料整理保存;活动后期清理活动现场,有义务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各项工作。

秘书部:该部门负责协助办公室助理及老师完成日常的办公工作;活动时的人员签到;活动会场布置及活动文件类资料准备;活动后期清理活动现场,有义务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各项工作。

外联部:该部门负责活动前期的物品采购租借;活动中期的物品的管理,及后期物品的保存归还;还有活动资金的筹集;各学院相关组织联系;活动后期清理活动现场有义务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各项工作。

文化部:文化类活动组织协调(如辩论赛);常规活动照片的采集整理;通讯稿、主持词等文稿的撰写;活动后期清理活动现场,有义务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各项工作。

体育部:体育类活动的策划及流程安排;运动员的选拔及训练;活动后期清理活动现场,有义务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各项工作。

权益部(原生活部和监察部):学生日常早晚自习、每周每月的学生宿舍的卫生安全的检查、统计、汇报;学生日常权益问题的收集、汇报、处理;活动后期清理活动现场,有义务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各项工作。

宣传部:学院公告橱窗的更换;活动横幅和宣传画的绘制以及活动所需装饰品的制作;活动后期清理活动现场,有义务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各项工作。

青年志愿者协会:该部门负责学院志愿类活动的筹划及组织;活动后期清理活动现场,有义务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各项工作。

文艺部(原礼仪部和文艺部):文艺性活动中节目的编排及训练;活动期间礼仪工作,礼仪人员的选拔和相关培训;活动后期清理活动现场,有义务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各项工作。

                                                                                                                      科协部门工作职能

竞赛部:挑战杯相关资料收发;部门负责活动前期的策划,学习规范书写大型活动策划,活动中期的统筹协调,活动后期的清理活动现场;相关活动资料整理保存;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各项工作;负责组织策划校内校外科技竞赛。

外联部:为学院活动拉取赞助;联系各学院相关组织,增强科协与社会之间的合作联系;活动物品的购买;大活、图书馆报告厅等场地的租借;活动主持人的选拔。

秘书部:暑期社会实践相关信息整理;挑战杯各类信息整理及汇总;微信、微博等平台的信息整理及发放;科协干部制度考核备案;活动签到工作;活动相关信息整理、汇总及打印工作;活动新闻稿撰写。

网络部:ppt、视频等相关软件的教学;活动视频、暖场音乐、PPT等制作;控制后台电脑、投影仪等设备;活动相关PPT、视频的制作;活动期间大活、图书馆报告厅等监控室的操作。

实践部:负责学院早操卡盖章;负责校史馆的沟通与联系;活动中搬运各种物品;教室的租借;活动现场照片采集;活动新闻稿撰写。

新媒体部:负责运营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负责推送学院相关活动新闻以及日常工作进度;日常推送工作;照片的修改与美化;现场微信墙上墙活动;为大型活动制作H5场景秀等宣传。

宣传部:学校橱窗海报的定期更换;制作活动邀请函;设计科协活动现场的布置;设计科协内部的相关宣传彩页;活动会场布置方案;教室黑板报的绘制。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