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职场大讲堂第一期——面试沟通及礼仪顺利开讲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旨在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如何织牢就业“经纬线”成为高校就业工作重点解决的问题。新学期开始,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多方向、全方位做好2019届本专科、研究生就业工作。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由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学生工作部主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启明星辅导员工作室承办了职场大讲堂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核心技能,助力学生就业。3月22日下午,职场大讲堂第一期——面试沟通及礼仪在金花校区姚穆报告厅顺利开讲。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刘佳,启明星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高黎,纺织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服装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讲座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项目主任,大学生就业指导《面试沟通与礼仪》特聘讲师,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讲师杨毅,为学生进行面试沟通及礼仪方面的专题培训。讲座开始,杨毅通过下一个十年你在哪的话题引出大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具备新能力,同时强调了择业心态的重要性,告知学生既要有过硬的专业素质,也要注重面试过程中的沟通和礼仪;第二阶段,她以将职业素养安放在凳子上为切入点,带动学生一起学习职场男女生坐姿、站姿、握手、倾听、交流、接电话、递接物品等技能的关键点,带动全场同学一起学习、示范,并指导学生男士穿衣保持“三一”原则、女士服装符合“三色”原则,掌握基本的面试礼仪技巧;第三阶段,她讲授了人际交往的3A法则,指导学生在人际交往过程中要接收对方、重视对方、赞美对方,并通过自己成长的案例来说明人际交往的重要性。

面试中的礼仪,点点滴滴都反映了一个人的职业素质和品行态度,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通过本次职场大讲堂让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面试沟通及礼仪常识,并督促学生在日常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择业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顺利举办宿舍文化节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