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各院(部)级党组织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19年3月28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金花校区纺织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第一督导组组长孙晓宁、校纪委办正科级纪检员傅学强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分工会主席、各系(实验室中心)主任、学院办公室主任列席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共分六项议程。首先,胡小进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一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查找问题;三是深入谈心谈话达成共识;四是围绕四个“聚焦”,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随后,胡小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在发言中,他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两个专项工作要求,认真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共梳理出4个方面34个问题,并结合具体工作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对梳理出的34个问题逐一拿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第三,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整改措施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进行深入分析。同时,班子成员从做好学院工作的角度开展相互批评并接受其他人员批评。这些批评涉及学院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学科等中心工作,出于公心、发自内心、实事求是,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孙晓宁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他认为,纺织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批评中肯,达到了预期目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中国共产党内独有的优良传统,今后要不断规范,发挥好它的作用,让党员间“红脸、出汗、扯袖”成为常态,激发党员在改革开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希望学院党政班子会后要想方设法落实好整改问题的各项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

刘江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学院党政要协力同行,自觉站在学校发展大局的立场上看问题,注意吸纳别人好的做法,汲取别人深刻教训,找准核心问题,结合以案促改,找盲点、堵漏洞,以体现新气象、做出好结果。

二是要切实做好学院顶层设计。学院领导班子要善于在繁琐的日常工作中寻找间隙,静下心来思考学院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结合国际国内庞大的纺织产业规模和纺织行业新的发展趋势,做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对学院未来几年提出明确愿景,以此唤起人心。综合市情、省情、行情,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加快推进团队建设,彻底改变单打独斗的不良局面。相关改革方案不要求全责备,尽快出台,切实推进学科团队取得实质性进展。

三是要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支部和党委的组织优势。他指出,党的组织优势是我国发展的最大优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希望学院党委按照“双创标杆院系”中“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要求,做好支部建设和其它各项党建工作,提升学院党委的凝聚力、领导力、执行力、创新力,以坚决整改的力度做好2019年全面工作。

最后,胡小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在会后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研究落实刘书记、孙部长讲话精神和要求。学院党政一班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对做好党的事业和当前学院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紧紧围绕“追赶超越”和“一流学科”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以“我将无我、不负师生”的胸怀完成2019年度学院各项工作。(撰稿:赵勇进,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党支部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大会
下一条:职场大讲堂第一期——面试沟通及礼仪顺利开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