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场报告


西安工程大学2018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场报告会于9月25日下午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李鹏飞出席会议,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党委书记胡小进、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及近20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纺织学院韩烨同学主持。

李鹏飞代表学校致辞,首先代表学校向为本次活动举办付出辛劳的纺织学院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的“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已经拉开序幕,活动目的就是为研究生展现交流科研成果搭建平台,进一步为营造全校良好的研究生科研学术氛围。他强调,纺织学科是学校始发学科,已有106年创办历史,纺织学科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提升及其他学科的支持,学科发展需要不断创新、提高应用能力和多学科交叉学习。他指出,研究生是我校学术、科研的重要力量,学校将通过各种途径,搭建各类平台,不断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提高科研能力,努力促进研究生整体创新能力的提升。他希望,纺织学院研究生专心于科研,为纺织学科和纺织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随后,纺织学院杨梅、申天伟、段喜莹和涂莉四位研究生同学分别进行学术分享报告。由孙润军教授指导的2016级高分子材料专业研究生杨梅以《静电纺壳聚糖/聚乙烯醇纳米纤维膜的制备和性能研究》为题,从静电纺丝原理及形成过程进行报告交流。由陆少峰副教授指导的2016级研究生申天伟以《低黄变柔性网状壳体微胶囊相变材料的制备》为题从相变材料起源、应用和制备方法三部分内容进行了报告交流。由邢建伟教授指导的2016级研究生段喜莹以《助剂XPN对Lannas型活性染料染色的影响》为题,围绕自主研发的匀染剂XPN对提高羊毛染色上染率问题进行了报告交流。由孟家光教授指导的2017级研究生涂莉以《废旧羊毛混纺面料的溶解回收》为题为何回收废旧羊毛混纺面料、如何回收和怎样再利用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互动提问环节,参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分别结合四人学术报告内容从报告技巧、学术创新、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建议。

最后,胡小进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做研究一定要学会坐冷板凳,静以致远。并鼓励同学们抓好研究生时光,致力科学研究和创新,多参加学术报告和交流,努力承担起国家科技创新历史责任和使命。

上一条:学院顺利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启动仪式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考研暨就业动员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