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9月21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及专业教育大会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宇军主持,学院院长孙润军、副院长师文钊、全体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共同参加。

此次会议共有新生入学教育与专业教育两项议程。

第一项为新生入学教育,首先,孙润军教授致辞。他介绍了学院情况,讲述了学院的历史、专业学科情况、师资队伍、科研与学术交流成果、社会服务情况以及学院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并向大家提出三点嘱托:一是做有梦想、有希望的新青年,全面发展个人素质;二是常怀感恩之心,化他人的帮助为个人进步动力,饮水思源;三是强化自我管理,展现大学生优秀风貌。

接着,师文钊介绍本科生培养情况及学籍管理规定并做出了殷切的寄语,使同学们明晰学校管理规定和本科生培养模式,端正学习态度,更好地进行大学学习的转化,督促学生继承发扬学院“厚德求实、坚毅自强、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创建“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

最后,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邓恩征介绍学校本科生管理相关规定,以期实现对学生的高效管理和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最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第二项为专业教育,纺织工程专业谢光银教授、张弦副教授、董子靖博士、薛涛副教授、张星副教授分别作纺织大类各方向介绍,为合理的大学生活与学习规划提供了权威指导,使新生了解本专业学科特点,做有特色、有针对的智慧学习者。

轻化工程专业负责人王雪燕教授作轻化工程专业介绍。主要讲述了轻化工程的专业发展、专业方向、课程设置及学习内容、就业去向及学习建议,引导新生思考如何将专业知识与教育研究相结合、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建设相结合。

新生入学教育让学生了解了大学生活、学习的特点,懂得专业及其发展方向,认识自我和成才途径并为制定合理的大学生活与学习规划提供了指导性的方向,对大学生的整个大学生涯具有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

处于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青年定能劈波斩浪,实现“崇真尚美、经纬天下”“纺缘织梦、青春起航”。(撰稿人:邓恩征;审核:李伟、朱宇军)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