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正文

山东省济宁市及嘉祥县来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


在全国新冠疫情逐渐好转之际,4月24日,济宁市科技局副局长马红卫一行12人来我校与纺织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并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西安工程大学•山东省济宁市及嘉祥县产学研合作座谈会”。济宁市科技局副局长马红卫,嘉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于长海,嘉祥县组织部副部长王来说,嘉祥县科技局局长郏全顺,嘉祥县投资促进发展中心主任冯建国,嘉祥经开区常务副主任荆培峰,嘉祥县老僧堂镇镇长宋超华,山东圣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新省,山东圣润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徐士仙,山东远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常领山,山东远联化工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张杰纯,西安嘉祥商会会长、陕西华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仲一。我校科技处处长朱耀麟,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进美主持。

会上,朱耀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首先他对济宁市、嘉祥县政府与企业领导的专程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色与科研情况,强调济宁市和我校的产学研对接已有30余年的历史,期间取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科技成果各1项,省部级成果多项,为积极推进纺织行业科技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我校与济宁地区的企业能进一步开展校地合作,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成果转化和企业转型发展。

其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代表学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史、特色科技成果、师资队伍及人才培养现状,阐述了学院在与如意集团、圣润集团产学研过程中已经获得的成果、未来的合作模式及研究方向。他表示,学校及学院高度重视校企产学研合作,去年与山东圣润集团联合组建了全国唯一的腈纶纺织制品研究院,出了许多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期待后续与更多的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助力科研高质量发展。

接着,马红卫简要介绍了济宁市的经济发展概况,并就双向融合与科技、人才的全面合作做了详细分析。他希望学校、企业和地方政府不仅要加强项目合作,更要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多出实质性技术成果,推进产学研合作更上新台阶。随后,于长海介绍了嘉祥县的历史文化渊源、现代工业体系的发展、人才飞地服务中心和人才公寓的建设和应用情况。他希望通过与西安工程大学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能够培养出泰山领军人才等一批高层次人才。

此外,参会的其他来宾也分别就嘉祥经济开发区建设、嘉祥县投资环境与政策、老僧堂镇的纺织产业与技术需求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圣润纺织与远联化工的来宾就校企双方围绕人才、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宋新省表示,公司与西安工程大学以共建腈纶纺织制品研究院为契机,开展的一系列科技合作已经对企业产品升级产生了积极作用,多项科技成果已经面向市场应用,本次合作会议收获很大,近距离了解了校企双方在合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与具体需求,今后将加大合作创新力度,构建更有效的校企合作桥梁。

最后,王进美进行会议总结,表示此次产学研合作研讨会为学校、企业以及政府三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合作交流平台,各方共同探讨了未来产学研合作的发展方向,他希望在今后的产学研过程中能持续开展深度的科技与人才交流合作。

座谈会后,济宁市科技局副局长马红卫一行参观了纺织学院院史馆。(撰稿:马艳丽、苏娜 审稿:胡小进、王进美)

上一条:校领导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下一条:学院团总支、三全育人导师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