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资助工作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学院临潼区白庙小学勤工助学实践基地正式挂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着力推进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资助育人工作,加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质的培育力度,进一步拓宽资助育人渠道,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水平,2020年12月9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个勤工助学实践基地在西安市临潼区白庙小学挂牌。白庙小学段钗曼校长、教师代表,纺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团总支书记付成程,辅导员邓恩征、曹鑫参加了挂牌仪式。

首先,段校长对纺织学院安排大学生到白庙小学进行支教活动表示感谢。接着,付成程说明了活动的相关安排以及挂牌对双方单位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双方开始座谈。白庙小学教师代表提出,目前小学缺少科学课任课教师,希望纺织学院学生支教时,除了考虑体育、音乐、美术外,同时拓展科学课程支教。赵勇进说,纺织学院学生的特点就是科学专业知识储备足和动手能力强。学生在大学和中学期间,学习过力学、电磁学、热学、光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植物学、动物学、自然地理等方面知识,可以尝试安排学生进行科学课程的支教活动。最后,在两个学校10位老师的见证下,纺织学院勤工助学实践基地顺利在白庙小学挂牌。

纺织学院十分注重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教育,积极引导奖助学金获得者参与“勤工助学义工岗”工作。通过建立白庙小学勤工助学实践基地,可以定期安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支教活动。在活动中强化学生的公益服务意识,培养学生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精神。(撰稿:邓恩征;审核:胡小进)


下一条:学院开展2019“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回头看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