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资助工作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2019“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回头看活动


在国家“精准资助”政策的主导下,西安工程大学为进一步宣传并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切实了解贫困家庭学生实际情况,慰问和关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的大力支持和精心部署下,专门组建了“安康精准资助基层行”工作小组,并于2019年7月18日至7月24日赴安康市平利县和汉滨区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慰问、实际调研和政策宣讲活动。活动结束至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关注走访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于2019年12月12日,组织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安康市走访学生座谈会,共有4名暑期走访学生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资助辅导员邓恩征老师围绕“奖、贷、助、勤、减、补”六位一体经济资助体系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介绍。随后,参会学生就自身受助的感受和体会进行了交流,不仅诚挚地表达了对国家、学校资助的感谢,并表示学校资助工作贴合实际,极大地缓解了自己生活上的经济压力。参会学生还谈了目前学习中面临的一些困难,反映部分课程如概率论和工程力学较难。邓恩征老师一方面安排成绩优异的学生给后进学生补课,同时鼓励大家在空闲时间相约到图书馆学习,通过练习课后习题,复习巩固课堂所学知识。大家承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继续刻苦学习,努力拼搏。

为了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西安工程大学一直积极落实各项国家资助政策。通过举办此次座谈会旨在对我校暑期“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进行回顾,使学校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了走访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对资助育人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同时也解答了学生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这为下一步我校全面完善资助工作体系,搭建育人平台,拓展育人渠道,实现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奠定良好基础。(撰稿:邓恩征,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学院临潼区白庙小学勤工助学实践基地正式挂牌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生源地贷款还款确认暨诚信教育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