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采风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文体采风 >> 正文

学院举办校友导师谈就业第一期——职业规划与创业之路报告会


为帮助学生做好入职前职业规划,快速完成学校到职场的角色的转变,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2020年10月2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姚穆报告厅举办校友导师谈就业第一期,邀请我校1999届校友南通迪泰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峰为毕业生作题为“职业规划与创业之路”的报告。本次活动由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处主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启明星辅导员工作室、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团承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进美出席报告会,金花校区研究生、本科生共100余人聆听了报告。讲座由启明星生涯工作室主持人高黎主持。

讲座开始,高峰以自己的学习和创业的经历为例,向毕业生讲解了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其次,他从职业规划、走向社会时的心态、纺织行业当前的发展趋势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学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做人要自信;二是学习要自律;三是走向社会要自立。接着,他以自己丰富的创业经历为导向,讲述自己从自动化专业跨越到纺织行业不断成长的过程,也详细地介绍了当前纺织行业目前的现状。最后,他期望学生走向工作岗位时要做好以下两点:一是要结合专业扎根一线,做好再学习和历练的准备,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了解纺织行业的特点,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二是要心存善良,创造一个丰富的历程,充分了解社会,积累社会经验。

有一个完整的职业规划,才能在未来的职场中稳步前行,更是每个人实现自己精彩人生的法宝。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掌握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督促学生在日常养成良好的职业规划习惯,为择业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高黎;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学院纺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金刚川》观影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职场大讲堂第五期——懂“礼”知“礼”,“礼”遇职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