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采风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文体采风 >> 正文

学院举办职场大讲堂第五期——懂“礼”知“礼”,“礼”遇职场


为了积极全面做好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掌握职场的基本礼仪与技巧,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2020年10月16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姚穆报告厅举办职场大讲堂第五期,邀请我校2014届校友,中国东方航空空中乘务员王琨为毕业生作题为“懂‘礼’知‘礼’,‘礼’遇职场”的专场讲座,金花校区研究生、本科生共1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启明星生涯工作室主持人高黎主持。本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工作处主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启明星辅导员工作室、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导师团承办。

讲座开始,王琨以自己的职场经历为例,向毕业生讲解职场礼仪的重要性。接着,她从礼仪概述、职业形象、沟通礼仪、职场礼仪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从首因效应的重要性引出礼仪的作用是内强素质,外强形象。接着,以服饰的“TOP”原则为指导,指出服饰应时、应景、应己、应制,同时分别讲解了男士着装与女士着装的注意要点。之后,她从端正的站,稳重的坐,得体的蹲,优雅的走四个方面对职业形象进行讲述,并现场给同学们进行指导和纠正,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她对沟通礼仪、职场礼仪进行讲解,从出入房间礼仪、自我介绍、接递物礼仪、面试准备几个细节方面着手,提醒大家做好职场前的礼仪,收获职场的成功。

面试中的礼仪,点点滴滴都反映了一个人的职业素质和品行态度,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通过本次职场大讲堂让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面试沟通及礼仪常识,并督促学生在日常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择业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高黎;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学院举办校友导师谈就业第一期——职业规划与创业之路报告会
下一条: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启动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