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科技竞赛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科技竞赛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2019年11月20日,我校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西安工程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联合主办,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李文猎头公司总经理、西部企业家高级人才协会会长李文先生,世界五百强企业葛兰素史克健康消费品事业部零售西北高级地区经理陈炜先生,罗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北大区经理高健先生,陕西师范大学刘舒天老师,西安财经大学辅导员张东晓老师,西安工程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佳老师,西安工程大学教务处教学实践科科长封彦老师。同时,出席此次比赛的嘉宾有我校相关职能处室领导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

首先,西安工程大学教务处处长万明教授致开幕辞。他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同时列举了往届比赛中的优秀选手并号召同学们要向优秀学生学习,从本次大赛中积累经验,增强求职创业信心,并希望今后大赛能扩大规模,把影响力覆盖到更多的学生。他鼓励参赛选手要充分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励学重行、敢于争先、勇作排头兵,以高超的能力创造出优异成绩。同时要相互交流学习,切磋技艺,提高技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随后大赛正式开始,决赛共分为“自我展示”“职场认知”“职场模拟”“你问我答”四个环节。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4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有8名选手来自西安工程大学,5名选手来自陕西师范大学,1名选手来自西安财经大学。14位选手依次上台展示,选手们具有极强的应变能力、扎实的专业基础、严谨的语言表达,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14号选手陈俊宇以稳定的台风、得体的语言和充满激情的职场模拟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赞扬;5号选手李慧敏以一场别开生面的语文课展示了其职业素养,以“古人追星”为切入点让大家领略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2号选手周宇航以其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和稳重沉练的回答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认可。14位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进行了专业点评。李文先生首先祝贺了大赛的圆满举办,并分别肯定了各选手的职业能力,同时也提出大学生需在大学期间多了解和参与职场活动,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了解岗位的需求。陈炜先生在讲话中以自身求职经历展开,给同学们强调了要平衡好兴趣与专业之间的关系。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陈俊宇斩获“职场Top 1”的称号;殷兴宇和李慧敏荣获“职场精英”的称号;付佳、赵亮亮和韩胜燕荣获“职场达人”的称号;赵凯熙、周宇航、刘睿文和董涧锟荣获“职场新秀”的称号;王海溶、刘爱茜、梁凡超和李子龙获得“最具潜力奖”。

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的举办,为我校广大同学打造了一个提高职业能力、感受真正职场、锻炼求职心态、增强求职信心的实践平台,全面提高了大学生学习专业知识、进行职业规划的意识,增强了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心理素质,有效提升了学生在简历创作、面试技巧、语言表达、职场模拟等方面的能力。(撰稿:付成程、苏娜 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中获得特等奖等多项奖项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赛前培训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