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举办安全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5月1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在临潼校区B-237教室举办安全法制教育专题讲座,邀请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律师朱长江作题为《预防套路贷、求职陷阱》的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辅导员曹鑫、苏娜,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首先,郭西平介绍开展本次专题讲座的目的,并简要介绍了朱长江律师的基本情况。接着,朱长江律师讲座简要介绍了套路贷的概念、七种形式、套路贷可能触及的法律问题,并通过列举一系列相关案例,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学会保护自己。面对层出不穷的套路贷和求职陷阱,朱长江建议同学们学会通过合法合规途径查询相关信息,培养收集证据的意识,树立正确就业观,分清是非,培养敏锐的风险意识和坚定的维权意识。讲座最后,朱律师和在场学生进行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互联网诈骗、口头合同等方面的疑惑,朱律师列举多种情况并给出了不同应对措施。朱律师还给同学们送了《民法典》,告诉同学们要学法、懂法、用法。最后,郭西平总结讲话。她通报了近期校园诈骗案例,并再次提醒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有问题及时找老师反映。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安全法制教育的平台,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预防套路贷和如何规避求职陷阱,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撰稿:苏娜;审核:李伟)

上一条: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举办大学生恋爱心理讲座
下一条: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举办心理主题班会之轻化非织专业考研心理疏导交流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