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三全育人导师团” 举行隆重的开团仪式和系列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育人工作实效性,构建我校思想教育体系、知识传授体系、人生引领体系三大体系协同配合的高水平人才培养机制,逐步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学校决定在本科生中实施“三全育人导师团”制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以学科相近、专业相似的建团原则,成立了7个导师团,导师团成员由学生辅导员、学生班主任、教学教辅等管理人员、专业课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知名校友等社会精英担任,导师团设团长(名誉团长、执行团长)、秘书及由学生骨干担任的导师团助理。近期,纺织学院各导师团举行了隆重的开团仪式和系列教育活动。

开团仪式上,各导师团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导师团成员,校学生处副处长、纺织工程第四导师团导师杨建军和各导师团秘书解读了学校《西安工程大学“三全育人导师团”实施办法》。教务处处长万明教授在开团仪式讲话中指出,“三全育人导师团”是本科班主任制度和导师制的改进与延伸,是“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的贯彻与落实,是“学生形成性评价”工作的有力支撑。学院在开团仪式上还举行了隆重的授团旗仪式和拜师仪式,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领导小组组长、学院院长孙润军向团长授导师团团旗,同学们向导师们呈送了自己签名的拜师帖,和导师们合影留念,弘扬了尊师重教的中华传统美德。

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活动,举行了导师聊规划、聊创新创业、聊专业讲座。教务处处长、纺织工程第四导师团导师万明教授、轻化工程第一导师团团长王雪艳教授分别给同学们作了题为《智者设计职业规划妙人生》和《大学学习中值得关注的几个重要问题》的学业及职业生涯讲座;纺织工程第三导师团团长孟家光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科学发现与技术发明的方法探讨》的导师聊创新创业讲座;纺织工程第四导师团导师樊威副教授围绕《智能纤维与智能纺织复合材料》,开展了导师聊专业讲座,对学生进行了专业思想的教育和指导。学院还将为每位导师配发导师指导手册。

“三全育人导师团”是一种新的育人机制,是落实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载体,纺织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今后将在学生工作部(处)和教务处的统筹安排下,在校院导师团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撰稿:苏娜 审核:胡小进、郭西平)

上一条: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学雷锋”线上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关于“团学干部工作业务学习”的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