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采风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文体采风 >> 正文

学院开展第二届研究生纺织援疆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18年7月1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学术室举行了第二届研究生纺织援疆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主要嘉宾有校团委书记王晓先老师、研究生工作部黄冠老师、学院副院长王进美老师、党委副书记郭西平老师、纺织工程实验室宋红老师(本届援疆团带队老师)、轻化工程师文钊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老师、学院团总支书记付成程老师,以及第一届和本届援疆团成员们。

为了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支持“对口支援新疆”计划,利用专业优势帮助新疆纺织企业转型升级,在校团委的联系下,我校再次与东华大学、苏州大学等14所高校共同成立了第八期全国大学生纺织援疆团,将于7月14日出发前往新疆乌鲁木齐、喀什、莎车、库尔勒等地进行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协助当地纺织企业、机关单位开展授课和调研活动。本期援疆团自6月份成立以来,有条不紊地开展了一系列前期工作,随着出发日期的临近,学院特此召开本次援疆团出征仪式,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付成程老师主持。

首先援疆团成员代表韩烨同学介绍了本届援疆团的前期准备情况,并对各小分队的实践地点和任务分配进行了介绍。上届援疆团成员代表马池学长分享了援疆活动开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并提出了建议。然后师文钊老师(上届带队老师)就授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他强调授课时应结合对口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进行内容的修改和完善,同时语言表达要通俗易懂。随后宋红老师也提出一些实用的授课技巧,例如ppt设计要注意排版,杜绝大段文字,做到生动形象,及时接受听众的反馈并做调整,同时她也对本届援疆团前期开展的活动进行了总结,援疆师生已做足准备齐心协力共赴新疆。

在听了援疆团师生的介绍之后,校团委书记王晓先老师结合国家战略以及人才培养计划对援疆团成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我们通过此次援疆活动达到受教育、长才干的目的,发挥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专业学科优势全力以赴为边疆纺织企业的转型升级做出贡献。接下来,学院副院长王进美老师要求我们通过调研和企业参观了解内地纺织企业迁入新疆后的发展规模以及存在的问题,希望我们通过此次实践有所感悟和收获。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老师就援疆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希望大家顺利完成援疆任务,平安返校。

 

                                                                 文编:王超 郭晶

 

上一条:入疆第一天感受西域风土人情
下一条:学院开展第二届研究生纺织援疆团暑期社会实践前期系列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