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长王海燕一行赴山东调研走访企业


近日,校长王海燕、副校长殷永建一行赴山东走访调研校企合作重点企业、看望慰问在鲁校友,就全面加强新型校企产学研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协同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创新校友交流合作模式,促进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调研和对接洽谈,达成一系列共识,获得多项对接交流成果。

11月28日上午,王海燕一行到访上市企业-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董事长赵亮、精纺公司总经理刘刚中校友等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听取公司基本情况、产品结构、企业科技创新等情况总体介绍。下午,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王海燕一行在研究院总工潘峰校友的陪同下参观了研究院成果展厅。研究院党委书记崔振忠介绍了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基本情况,潘峰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以来采取“项目+人才+平台+金融”等新模式推动重大项目孵化培育情况。

12月1日,王海燕一行到访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参观了如意科技集团成果展厅、如意坊和服装制作车间,如意研究院,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技术创新,与如意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邱亚夫校友、总裁苏晓、执行总裁兼首席技术官丁彩玲校友等公司负责人进行会谈,就产学研用深度合作以及科技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开展交流,共谋双方发展愿景。

在座谈交流时,邱亚夫、赵亮、潘峰等校友企业家对母校一行来访表达了诚挚的欢迎,都深情回忆起在西纺学习期间难忘而温暖的时光;对学校多年来给予企业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邱亚夫校友还一起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如意时的重要指示,分享了如意联合我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动人时刻,动情回顾了姚穆院士长期以来给予企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关爱和帮助。邱亚夫等校友企业家都纷纷表示,非常期待与学校开展更为广阔的合作,并全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祝福学校的明天更为美好。

王海燕在三次座谈会上首先代表学校向邱亚夫、赵亮、潘峰、丁彩玲、刘刚中等校友和校友企业对母校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思路,通报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不断调整优化学科方向,全力打造纺织+、设计+、智能+等交叉学科发展平台,积极对接服务支持行业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他还简要通报了学校下一步将加大科技创新要素聚集,打造柔性电子与智能纺织、核防护、隐身与透波等高性能纤维材料等高层次科技平台、加大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筹建姚穆科学中心等相关重点工作,希望校友企业能发挥行业龙头企业优势,加大与学校合作交流,携手共同开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新局面。殷永建在发言中也回顾了学校与各校友企业协同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历史,希望双方今后加大合作互动,升级更新校企合作模式,并就后续重点合作内容、合作领域进行了交流和介绍。

在调研对接洽谈中,学校一行还与各位校友企业就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芳纶等高性能纤维材料关键技术研发、服装产业智能化生产、汉服研究、舒适工学和未来纺织关键技术协同创新研发、企业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和打造校友-校友企业-母校深度融合等方面进一步达成发展共识,并形成一系列具体可行的合作意向。

在山东调研走访期间,处处体现着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关注、母校情怀和坚守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拼搏精神和浓浓情谊。王海燕、殷永建一行还同山东校友王希辉、皮永强、周志勇等校友进行了交流,听取校友们对学校校友工作意见和建议,重点就落实“六稳“六保、加大学生就业、访企拓岗、创新校友合作交流新模式等方面与校友们进行了深入探讨。纺织学院院长孙润军、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郭可义、大学科技园主任王志刚陪同调研。(撰稿:孙沛勋 审稿:郭可义)

上一条:新潮流 新风尚 邦定服饰新品发布会暨品牌IP发布会—我校纺织工程专业08级校友肖海
下一条:所爱越山海--我校校友返校参加毕业典礼和校园文化活动成果展演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