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纵横南北追寻校友足迹创辉煌之寻访优秀校友——吴金鸿


7月27日,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援疆团赴新疆吐鲁番开展以“一带一路师生共援疆,追寻校友足迹创辉煌”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顶着烈日,满怀激动,援疆团成员来到了新疆吐鲁番葡萄沟。今日援疆团要拜访的优秀校友是吴金鸿。吴金鸿是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轻化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一直担任学生干部,多次获得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积极参与各种活动,获得了演讲比赛二等奖、挑战杯二等奖等。现就职于新疆吐鲁番葡萄沟示范区管委会。

采访伊始,援疆团的成员询问了吴金鸿去年一年的工作状况。

吴金鸿回答道:“首先,新疆非常欢迎你们的到来,今年一年的工作目标就是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就是我们抛开公务,深入基层,与群众融为一体,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同娱乐、谈谈心,使他们了解党的惠民政策,学习十九大精神,了解极端思想的危害,让我们感党恩,跟党走,以上就是我的基本工作内容,我也非常喜欢新疆葡萄沟这个朴素、热情的地方。”

援疆团的成员说:“看来你找到了一份自己非常自豪的工作,与民族同胞同吃同住,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那你对母校的学弟学妹在学习和择业方面有什么建议吗?”

吴金鸿回答道:“首先,我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作为一名学生,本职工作就是好好学习,其次是充分利用大学这座宝塔。在这座宝塔里我们可以学到各方面的知识;交良友、读百书,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发现,从工作能力以及与人交往能力方面来看,你将发现多读书对我们的影响非常深远,希望同学们能多去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随后,吴金鸿向母校表达了感恩之情:感谢西安工程大学纺织学院让我在担任办公室助理时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这也让我在进入机关单位工作时能得心应手。所以我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校学习生活中,好好学习专业文化课程知识,多读书,多实践。”

最后,吴金鸿和援疆团成员共同拍照并录制视频表达我校学子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祖国边疆建设作出西纺人的贡献。

上一条: 深忆母校情 携手谱华章——棉纺89级校友返校座谈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校友回归 共叙成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经纬讲堂之优秀校友励志报告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