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双创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4月4日,在这个国家集体缅怀烈士的日子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线上缅怀英烈活动。

学生第四党支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途径,发表纪念英烈的推送,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也自发的通过QQ、微信朋友圈表达自己对对牺牲的抗疫英雄们的哀思与致敬。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在各班的QQ群一起去为抗疫英雄们致敬。在线上开展向烈士敬献花篮、查阅学习英烈事迹、发表感言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子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寄托哀思,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江波认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多少医护工作者奋战一线,共同抗疫,从寒冬,到春天,用生命守护生命,只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截止4月3日24时数据统计,国内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为3326人,我们无法从冰冷的数字里看出哀伤,但我们知道,那是一个个曾经鲜活生命的枯萎凋零。现在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敬畏生命,心怀感恩,今天上午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以悼念那些在新冠肺炎斗争中逝世的同胞,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牺牲的烈士英雄。

徐婉茹认为:历史无数次证实,巨大年夜的中华夷易近族是在风雨中成长进步的,越是巨大年夜的夷易近族,经历的风雨沧桑也就越多。面对危难寻衅,中华夷易近族从不惧怕,在统统难关眼前,巨大年夜的中国人夷易近必将加倍连合同等、众志成城。那些击垮不了我们的,终究会使我们变得强大!

涂雯丽认为:依旧记得第一次经历全国降半旗默哀是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八月我们迎来了举世瞩目的奥运会,有的人却永远停留在了五月。今天我们迎来了春天,有的人却永远停留在了寒冬。家国一体,无分前后,守卫武汉就是守卫中国。看现在欧美疫情发展态势,更缅怀那些用生命堵住病毒扩散通道的英雄,也致敬那些在疫情中默默付出的普通人。

郑瑶瑶认为:不觉间已经到了清明节,本想着在家度过一个愉快而短暂的假期,但是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风雨般的疫情让全国都进入了暂停状态,也让这个寒假格外的煎熬,本该在家欢度春节的人们都放下了牵挂奔赴战场,抗议期间每天看着更新的病情数据,心情时而阴郁,时而放晴。在疫情影响下,这个遥寄哀思、悼亡怀人的日子,也因此有了一层格外沉重的特殊涵义。清明既是寄托哀思的日子,也是走向新生的日子。春回大地,生机勃发,我们带着对逝者的思念,迎候生命的生生不息。在经历困境之后,一切平凡简单的事物变得珍贵,作为生者的我们,用心过好这得来不易的平常日子,才是对逝者最好的怀念。

马青松认为:中华大地,疫情突袭。他们,冲在一线, 为战胜黑暗而来,用生命守护生命。疫情之下,每一个倔强发芽的枝桠都绽放着生命的力量。这个春天,希望如此动人,又如此朴实。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早日回归正常的生产生活——是我们共同的期盼。为了实现这个希望,多少人披甲逆行,多少人日夜奔忙,多少人默默坚守,多少人奉献牺牲,终于在奋力拼搏中迎来了曙光。心若在,梦就在。因为心怀希望,我们从未被磨难压垮;因为同舟共济,再大的风浪也无法阻挡远行的航船。寒随凛冬去,春上枝头来。黄鹤楼旁的樱花早已盛开,再过几天,“封城”70多天的武汉即将“解封”,生活又将翻开新的篇章。种下希望,生命不息;珍重你我,人间值得!

梁小芳认为:不觉间,已是清明,这个冬天似乎格外漫长,我们打了一场硬仗。有人永远留在这个寒冬,只为让更多人迎来春天。许许多多陌生或熟悉的面孔,在生死之间从容走向战场。今天我们深切缅怀他们,他们用自己的命,为我们赢得了春天。对他们而言,疫情即警情,疫情不散,警灯不灭。明知各种危险,也要冲在前面。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英雄的逆行者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是一段段有着欢笑泪水的故事,他们的悲痛,他们的哀伤,他们的抗争,他们的不屈,都值得铭记。对逝者而言,最好的怀念是记得,也是放下。告别伤痛,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生活,更好地活着。如此,才能告慰逝去的亲人;如此,才能让抗疫牺牲者安息。离去的亲人,希望每一个生者幸福健康;奉献生命的勇士,将生的美好给予他人。坚强、更有意义地活着,是每一个生者的责任。

张兰认为:为所有在疫情中牺牲的同胞哀悼,“我们只是被留在了家里”“有些人却永远留在了这个冬天”向英雄致敬,愿你回家的路常亮。在疫情爆发的危机时刻,我们的身前有你们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你们身赴前线,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每天都在水深火热中同病毒抗战,夜以继日超负荷的工作让你们累垮了身体,无情的病毒侵蚀了你们的健康,但你们依旧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奋战。今天的默哀换不回来你们鲜活的生命,但是我们会永远铭记,历史也会铭记。

侯爽认为:疫情是场大考,我们不是出题人,但我们都需要答好这道题。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不再是一个个孤岛,多少英雄挺身而出,与病毒殊死拼搏,他们都是人类的英雄,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守护他人,我们这些幸运的人更应该珍惜生命,敬畏生命。我们要在今后的日子里连同那些英雄的那一份,好好生活。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遗忘才是,英雄们应在我们的祭奠中得以永生,而这些其实对于逝者的家属仍是微不足道的。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拯救了一个千千万万个生命,而他们的家人又能用什么来挽回他们的生命呢。这个春节有多少人没能回家并且永远没有机会回去,有多少人回到了家却再也没能走出来,有多少人必须告别亲人奔赴前线,有多少人眼睁睁送走最亲的人。春暖花开了,逝者却再也看不到了,武汉的樱花开的时候,让我们替他们去看看。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我们应铭记疫情,敬畏生命。

郭雨认为:从寒冬,到春天,一年就这么过去了1/4,我们在家里躲过了这场可怕的疫情。在富强的祖国,繁荣的城市,享乐的人民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灵动的生命,他们的执着与坚定,抗争与牺牲都值得被铭记。他们竭力守护着我们的世界,我们理应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所有为我们负重前行的逆行的英雄,用生命来守护我们。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够迎来春天,每一个生命都值得铭记,愿海河清宴,人间无悲,逝者魂安,生者心安,国泰民安。

张梦迪认为:疫情来袭,担起拯救我们国家的责任的警察们、医生们、科研专家、一线干部、志愿者等为了全中国同胞的生命健康,夜以继日与病毒战斗。他们展示出了中国民族的斗争精神、舍己精神和无畏精神,在抗疫中牺牲的每一个人都令我们心痛不已。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换来正常的生活,我们不会忘记,也将缅怀疫情中罹难的同胞们,铭记英雄们的壮举事迹和英勇情怀。

赵美奇认为:和平安详的土地上,伫立着不朽的灵魂。每一份哀思都是对英烈深深的思念。仍记得最危险的地方你们一次次奋不顾身的场景,而今你们的故事是指引我们无私奉献的标语,你们的样子活在每个人的心底深处。感谢你们为这个这山河无恙、人尽欢语的祖国奉献自我。往日已旧,精神永存。

姚铭毅认为:向烈士们致敬!你们为了能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甘愿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来换取。在这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让我们祭奠这些革命先烈们。他们的精神将鞭策我们更加努力学习。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铺就了中华强国之路,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您们用生命换来的,虽然您们已经不在了,但是您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要向您们学习,爱祖国、爱家园,争做好学生。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挑起建设祖国的重担,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奋斗、努力!先辈们,您们安息吧!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辜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撰稿:付成程)

上一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向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施秉银、张怡、雷根平、乔锦仁同志学习活动
下一条: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 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