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双创 >> 党建活动 >> 正文

校党委组织部来我院检查党员发展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学校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6月5日,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安排,校党委组织部检查组邢瑞芳同志、刘俊富同志、张旭同志一行来我院进行发展党员工作检查。

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同志、副书记郭西平同志向检查组简要介绍了我院发展党员工作的总体思路与实际做法。之后检查组主要围绕以下四点对我院的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1)近三年发展及转正的党员档案,主要是党员发展程序是否规范,相关时间节点是否符合要求,相关内容填写是否规范;(2)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主要是党员发展过程记录是否完备,与党员发展过程的时间节点是否一致,记录是否完整;(3)党委会议记录本,主要是党员发展及转正是否有集体讨论、决议及相关记录;(4)党员档案管理是否规范,是否专人专柜严格管理发展档案、材料,能否做到及时规范归档。

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检查,检查组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先进的做法进行了反馈。他们首先对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给予了肯定,我院一些好做法值得推广,但仍存在着一些材料规范性、完整性方面的问题,个别时间节点还应更规范、合理,要结合一流党建的要求,在党员发展、日常工作台账管理上做实工作。

胡小进代表学院党委对检查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和落实好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把发展党员工作做细做实,坚持好的工作方法,坚决纠正和克服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一流党建工作要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切实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向组织部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组织部可以组织学院负责党建的同志进行专项培训,最好可以向学院配备专门负责党建的组织员,以便更好的开展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学生第十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曹鑫出席了反馈会。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例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