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双创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党委赴延安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5月5日和6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以及教师积极分子40余人赴洛川县、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洛川会议是1937年8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陕北洛川县冯家村召开的一次政治局扩大会议,是党在抗日战争刚刚爆发的历史转折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正确地制定了一条与国民党片面抗战路线针锋相对的全面抗战路线,规定了党在抗日时期的政治纲领、基本任务和各项政策,从而为全党和全国人民指明了斗争方向,为争取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奠定了基础。洛川会议纪念馆全景展示了这次重要会议的起因、过程、结果和重要历史意义。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杨家岭革命旧址,讲解员通过一幅幅宝贵的图片资料、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和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模拟场景展示全面、生动、细致地对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等不同时期的作用和延安精神的内涵进行了阐述。

在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同志们倾听了延安干部学院老师对习近平知青往事的生动讲述,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大院、习近平当年住过的三孔土窑洞、习近平带领乡亲们修建的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挖掘的知青井、在数九寒天里带头脱掉棉衣、挽起裤腿跳到冰冻的河渠里打土坝造的良田等等。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个人通过对中国共产党部分重要历史史实的再学习,深化了对党在抗日战争中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延安精神和“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的认识,让每个人都深切体悟到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而在推进学院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过程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会议
下一条:学院举办“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暨西安工程大学第152场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