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双创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举办“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暨西安工程大学第152场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



2017年1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松老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新纲领——”主题报告会。本场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纺织与材料学院承办,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主持了此次讲座。

郭松老师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五个部分对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解读。他首先简单介绍了中国自十八大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以及开创的新局面,强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阶段,并从新时代的物质基础、三大“意味着”、“五个是”和历史逻辑指出新时代的意义和特征。而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就赋予了人们新的使命,即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和推进伟大事业。随后,郭松教授指出新的征程就是两个十五年计划,即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就需要全党有新的部署,包括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等内容。

讲座最后,郭松老师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够常补精神之钙,增强政治定力;常筑思想之基,加强战略定力;常习兴邦之策,增强战略行动力;常怀为民之心,增强宗旨意识践行力。


上一条:学院党委赴延安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党支部书记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