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思想旗帜”专题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团员和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作风建设,不断实现团员和青年理论学习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根据学校相关安排,2023年10月29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团支部近期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思想旗帜”专题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曹鑫参加了2023级纺织类3、4、5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2023级纺织类6班团支部书记介绍了新时代对思想政治教育提出的新要求;随后她又从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面临新挑战展开讲解;最后她通过大学生思想自我评测梳理这个方面总结:我们要成为有理想,有计划,有担当,有创新的新时代青年。

2023级纺织工程(卓越)1班团支部开展了以“思想旗帜”为题的团日活动。首先,支部书记李思熳介绍了团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包括团员对团组织的参与权、建议权、监督权等,以及团员在团组织中的责任和义务。接着她介绍了团组织的历史和使命,包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宗旨、任务等,以及团组织在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2023级轻化工程卓越2班团支部书记常媛媛首先通过幻灯片讲解的方式了解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重温了共青团的伟大历史和光辉成就。接着支部全体同学观看了《青年树立正确的思想旗帜》短片引发班级同学对青年一词的思考,坚决树立正确的思想旗帜。支部成立小组,大家以小组讨论的方式,结合习近平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以及团日活动内容谈了对自己作为青年应如何做。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思想旗帜”专题主题团日活动应开展的团支部数51个,已开展的团支部数51个,团支部覆盖率100.0%。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各支部青年团员加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化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感悟。相信广大青年团员定能做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工作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牢记嘱托,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蓬勃力量。(撰稿:曹鑫;审核:李伟)

上一条:学校顺利开展“大学生网络舆情与网络犯罪治理”专题讲座
下一条:“跃动工程大—金花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