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顺利开展“大学生网络舆情与网络犯罪治理”专题讲座


为深化大学生对网络舆情与犯罪的认识,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网络,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2023年10月25日下午四点,由西安工程大学和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主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题为《大学生网络舆情与网络犯罪治理》的讲座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讲座邀陕西省秦岭北麓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四级高级检察官、陕西省第二批检察业务专家付金兰作为主讲人。斜口派出所路晶警官,学校校稳定办主任张骥,保卫处处长潘光辉,保卫处副处长马磊,学工部副部长冯涛,宣传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马砚之以及学生代表3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宇军主持。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四个板块:网络犯罪概述、大学生网络犯罪的类型、大学生网络犯罪的原因和大学生如何正确运用网络如何杜绝犯罪。在讲述过程中,付金兰援引了大量的热点话题和经典案例,生动地展示了网络犯罪的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她还着重分析了大学生犯罪的真实心理,从主观和客观两个方面解读其本质,起到了良好的告诫警示作用。付金兰引用毛泽东主席的“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告诫大学生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应该依法依规上网,发表正确、正能量言论。

此次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网络舆情与网络犯罪的治理之道,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防范技巧。他们将以此为契机,更加理性地使用网络,为维护网络秩序、促进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人:李赛赵森审核人:李伟张骥朱宇军)

上一条:我校“异位矿化盐回用染色新技术”助力新疆印染企业绿色发展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思想旗帜”专题主题团日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