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向党筑初心,踔厉奋发启新程————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纺织启蒙论坛之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为加强新生思想引领,帮助新生扣好思想引领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突显基层党组织思想引领作用,2023年11月8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教学楼B237教室召开2023级本科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到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朱尉老师主讲,2020级辅导员、团委副书记曹鑫,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赵森及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2023级研究生在线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纺织学院组织员付成程主持。

首先,朱教授比较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及二十大这三次大会主题的变化,体现了党的与时俱进。分析了二十大主题的结构亮点,指出伟大建党精神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使中国式现代化由被动走向主动。

其次,朱教授从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什么时代、要解决什么问题、今日中国的时代方位与世界关系、中国的内部环境和党的内部问题几方面来阐述二十大的意义。他点明这些国情现状体现了主要矛盾的变化,也告诉我们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需要深层次解决矛盾问题。对于党的内部问题,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自我革命。

最后,朱教授鼓励同学们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积极投身到国家建设之中,并且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二十大精神时刻铭记于心,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自信自强。

通过此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提高了大学新生对党的认识、自觉向党组织靠拢的意识,进一步加深了新生对党的基本方针政策的理解,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入党条件,坚定了入党信念。同时也是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第一堂政治课”,充分发挥了纺织学院党委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育人功能。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纺织学院新生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撰稿:付成程;审核:李伟)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度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团学组织成员培训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