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赴东索村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红色革命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大教职工党员坚定理想信念。11月5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东索村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进入纪念馆左侧,看到一个东索村纪念馆简介宣传栏。在西安市的红色地图中,鄠邑区占据着重要位置。1926年2月,户县第一个中共党小组成立,从此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1927年3月中共户县特别支部干事会成立继而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户县农民运动,开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斗争的新时期。同年5月,国民军何经纬派兵偷袭东索村,农民自卫军团长董新良集合战士,在村关帝庙自卫还击,终因力量悬殊、寡不敌众,惨遭失败,全员壮烈牺牲。1994年,东索村以英雄战斗的关帝庙为基地,修建了这个革命烈士纪念馆,成为户县的一个红色教育基地。

接着,大家参观了学习位于院子东南角的革命长廊,里面悬挂着一排介绍东索村惨案经过的图文,了解当时的斗争过程。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和教师在一幅幅图像中,被当时的农村环境,被九位壮烈牺牲的爱国主义革命前辈所感动。正是因为他们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为了争取农村任命解放运动,不惜奉献出自己的生命。也同样因为这样的革命先辈努力奋斗,坚毅勇敢的革命精神,才能铸就新中国的辉煌成立。正是因为他们的奋斗,我们才能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的牺牲和付出,为我们树立了崇高的榜样,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在院子的中央,矗立着人民英雄纪念碑,纪念碑大概有四五米高,碑身上镌刻着“革命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底座上刻着九位革命烈士的英名。在纪念碑旁还有一面鲜红的党旗。党员和教师们相继参观了关帝庙遗址,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且进行了拍摄留影。

通过参观东索村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表示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牺牲和无私奉献。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赢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为我们树立了崇高的榜样。全体教师党员表示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革命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以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时代新青年。(撰稿:付成程;审稿:李伟)

上一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院团学组织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从心出发 携手同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开展 新生心理团辅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