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从心出发 携手同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开展 新生心理团辅活动


大学阶段是学生完善自我意识,增强独立自主能力,形成健康人格的关键时期。初入学的大学生面临着全新的环境和诸多人际关系,包括师生关系、同学关系、室友关系,以及个人与班级、学校之间的关系等,众多复杂的关系可能使新生产生焦虑心理。为了缓解新生入学适应等方面的问题,让同学们能够更快的融入集体生活,2023年10至11月,纺织学院师生在临潼校区体育场、校团辅室等场地开展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心理团辅活动由邓恩征和赵森主持。

学生们环成一圈面对面而坐。通过一个个小游戏,消解了人与人之间由于陌生和距离感而产生的尴尬。由主持人在外围宣布一项项活动要求,由学生们互相配合,完成各个“任务”。团辅活动有“滚雪球”、“你比我猜”、“刮大风”、“心有千千结”、“开火车”等小游戏。在团辅活动中,各班同学热情澎湃,积极参加游戏。活动富有极强感染力,在集体活动中能使同学们克服心理障碍,通过团辅活动可以让同学们体验在陌生环境中生活的乐趣,促进其产生尽快建立互助、和谐的人际关系的积极性。提升个人的存在感、价值感和安全感,通过互动交流,增强同学们的交际能力,改善人际关系,从而增加同学们在团队中的沟通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充分发挥大家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分享,潜移默化中提高了自身素质,增强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增长了心理学方面的知识。

来自自纺织类专业的李新正表示,来到一个新的环境,对一切充满了好奇,但对陌生的事物也有一定的距离感,在参加团辅活动之前,面对着不熟悉的同学,总会担心大家可能会因为一些原因而产生距离感,从而导致团辅活动气氛不够活跃,但是随着活动的进行,同学们彼此之间慢慢的熟悉起来,一开始的距离感逐渐减少,彼此成为了好朋友,直到活动结束,仍意犹未尽,总在期盼下次团辅活动的到来,同时,李新正也希望他能够参与组织一些便于大家了解对方的游戏,从而使我们整个班级变得更加和睦,同学之间的关系更加友好。

(撰稿:邓恩征 审稿:李伟 朱宇军)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赴东索村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开展“五个十”拓展学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