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开展“五个十”拓展学习活动


为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3年10月至11月举办了“五个十”拓展学习活动。

“五个十”拓展学习计划分为5个板块,包括阅读10部本纺织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国内外经典学术著作,阅读10篇本纺织专业国内外经典论文,熟知10位本纺织专业国内外大师名家,学习10个国内外著名纺织专业网站,以及参加10次纺织行业学术活动 。

纺织学院2022级纺织工程本科生高征近期阅读了《棉纺织手册》、《色纺学》《纺织材料学》《纺纱新技术》《新型纺织加工技术》《优势纺纱工艺》《并条实用技术百问》《自络实用技术百问》等书籍,高征说,通过阅读专业书籍,他认识到纺织工程是一个多学科交叉并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学科。它涉及到材料科学、机械工程、化学工程、环境保护等领域,而且对时尚产业、医疗技术、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都有重要影响。他深感自己身处一个充满创新和挑战的领域,要努力为纺织工程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纺织学院2022级非织造材料与工程本科生钟智洋同学近期阅读了《总工谈纺纱》《纺织材料学》《新型纺纱》《新型纺纱》《纺纱手册》《中国纺织通史》等书籍,钟智洋说,这些书籍提供了实践经验、理论知识和历史回顾,为他进一步学习和研究纺织工程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纺织学院2022级轻化工程本科生王元庆同学近期阅读了《总工谈纺纱》《纺织材料学》《快速反应》《最艰难的创业者(状元实业家张謇传)》等书籍,读完这些著作,王元庆表示受益匪浅,大体了解了纺织专业类的历史和未来的发展走向,让他对行业更有信心。

此次"五个十"拓展学习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帮助学生启迪专业认知,培养创新思维,激发学习兴趣,有助于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撰稿:邓恩征 审稿:李伟 朱宇军)

上一条:从心出发 携手同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开展 新生心理团辅活动
下一条:我校“异位矿化盐回用染色新技术”助力新疆印染企业绿色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