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微电影观影活动


为了帮助同学们应对生活的各种压力,锻炼其意志,保持心理健康,并处理好人际关系,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了一场心理微电影观影活动,面向纺织学院2023级的所有学生。活动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并营造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氛围。活动于10月9日晚上7点在B栋教学楼举行。

活动播放的影片为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获奖影片《男孩,鼹鼠,狐狸和马》。这部影片以深入人心的方式探讨了成长、友情、爱和勇气等主题,传达了人生的真谛:即使在不完美中也能找到美好。故事讲述一个在森林中迷路的小男孩,在找寻回家道路上,陆续遇到鼹鼠、狐狸和马三个动物,四个孤独的灵魂成为好朋友的过程。他们经历了多种磨难,最终领悟人生和家庭的真谛,并在彼此身上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作者用简单的笔画勾勒出了每个角色的形象,他们的形象和性格都非常鲜明,并且具有象征意义。鼹鼠是聪明的知识分子,狐狸是温柔的教母,马是强壮的领袖,而小男孩则是善良的灵魂。这些角色的交流、互动和情感表达让观众感到温馨和感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被生动精彩的情节深深吸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更加意识到心理健康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并引导大家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培养积极的心理状态,寻找更好的自己。电影中“爱”贯穿始终,家不仅仅是一个屋子或几个人的聚集地,而是一个有所爱之人的地方,一个让我们感受到爱和被爱的地方。只有这样才能称之为真正的家。厚爱加身,犹如身披铠甲,犹如手执利剑。愿每一位同学能在生活中获得爱,给予爱,感受到爱的美好。(撰稿:邓恩征审稿:李伟朱宇军)

上一条:弘扬红船精神、牢记使命担当——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六期(总第37期)团校第三讲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心理普查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