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弘扬红船精神、牢记使命担当——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六期(总第37期)团校第三讲


为了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长为勇于创新、奋斗、奉献的新时代优秀青年,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3年10月11日16点在金花校区姚穆报告厅隆重举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六期(总第37期)团校第三讲《弘扬红船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学院团委书记付成程、23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李建城主持。

活动开始,付成程为同学们介绍了红船精神--1921年7月,嘉兴南湖,一只红船,扬起民族崛起的致远风帆;一个梦想,点燃伟大复兴的燎原之火。1921年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付成程从红船精神的含义为同学们展开讲解,围绕红船的三大精神展开,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些是红船精神的灵魂,是动力之源。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都有一定的收获,对红船精神有了更加丰富的了解和认知,每一位同学都能树立正确的目标,并时刻鞭策自己,夯实本领、锤炼意志、不懈奋斗,争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紧跟时代步伐,永远向团靠拢,向党靠拢。同时,同学们要不断大胆探索、让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让知识和技能深度融合。做到务实求新、务实求变、务实求进,用真学问、真本领,赢得群众认可,赢得时代认可,成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

上一条:2023年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交流分享——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院级团课第二讲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微电影观影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