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心理普查活动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健康积极的心理品质,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引导学生关注自我和探索自我,以促进心理健康和建设健康校园,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3年10月9日在B-233教室对纺织学院全体新生开展心理普查工作。纺织学院心理辅导员邓恩征、2023级辅导员赵森以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大学新生心理普查是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对心理健康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本次活动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收集个体的心理健康信息,旨在筛查心理健康问题、评估心理健康风险、监测心理健康状况的变化,并制定相应的干预措施。此次心理普查问卷涵盖了学习、生活、情感的各方各面,还增加了道德判断、最近的状态、心理弹性和人格特点等测试项目。通过使每一位新生科学地认识心理,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正视心理困惑,积极主动求助,助力自我健康成长。纺织学院通过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心理弹性、道德思想,培养学生健康积极的心理品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通过本次心理普查活动,同学们得到了一个全面认识和了解自我的机会,被引导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从而呵护学生身心健康。这不仅有助于减少学生在学习期间产生的焦虑、困惑等心理不适,还增加了学生们对自我认知的程度,并且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效地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思想观,价值观,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提高心理素质,发展更良好的人际关系。为学院未来的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必要的依据,提高了针对心理困难群体辅导的精确性、针对性和科学性,助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撰稿:邓恩征审稿:李伟朱宇军)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微电影观影活动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报告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