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报告会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发展知识,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预见性地、科学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发展,我院于2023年9月20日,在临潼校区A-219教室举办了一场非织造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未来职业发展规划专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特邀杭州诺邦无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王秋霞老师为主讲人,纺织学院22级辅导员邓恩征和22级非织造材料与工程1班全体同学参加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旨在帮助学生全面了解自我,认清职场环境,明确职业目标,实现“人职匹配”。从了解诺邦无纺公司开始,专注于高端差异化水刺非织造材料技术开发和生产,涉及美容护理、民用清洁、工业用材、医用材料等领域。王秋霞老师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一、以诺邦无纺公司的生产工艺、生产流程、产品以及销售方式出发,展现非织造产品的用途前景以及非织造专业多种多样的就业选择。二、从专业角度出发,讲述水刺非织造材料的开发和生产,并准确评估了非织造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坚持扎根非织造行业,并强调了在非织造行业中的持续发展,以及拓展非织造材料制品,如干巾和湿巾业务领域,以实现产业布局的平衡发展。三、以亲身经历讲述我们求职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提醒同学们要做德才兼备的大学生,扎实掌握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珍惜大学时间并做好职业规划,以提高职场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在提问环节,王老师帮助同学解决个人的疑虑与困惑,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

本次报告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企业、规划职业生涯的平台,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了非织造专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对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也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撰稿:邓恩征审稿:李伟朱宇军)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心理普查活动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理学院联合开展“纺织+”学科交叉融合学术交流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