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理学院联合开展“纺织+”学科交叉融合学术交流会


  10月11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四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了“纺织+”学科交叉融合学术交流会,针对各学院现有前沿领域的科研成果和最新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旨在促进学院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发挥各专业的优势,积极寻求合作交流的机会,为推动两学院的发展与学科交叉做出一定的贡献。本次会议共有三十多位教师参加,包括纺织学院院长孙润军、理学院院长马盈仓及两学院教师代表、青年博士等。会议由纺织学院院长孙润军主持。

 孙润军首先代表纺织学院,对理学院领导及各位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纺织学院在纺织专业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发展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希望通过学院间的学科交叉,开拓思路,相互交流、学习、合作,提升现有的研究水平。理学院院长马盈仓、冯进钤副院长对纺织学院领导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和理学院的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现有的研究内容与研究方向,在交流的过程中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将理学院的优势与纺织产业亟需解决的产业问题结合起来,共同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上,理学院的教师代表原林、李连碧、曹得重、韩小祥、裴环宇、苏进、冯进钤、郭琴、韩有攀、曹慧平、赵文芝、李玲玲、杨冰等首先一一为在座的教师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并对于有可能实现学科交叉融合的方面进行了探讨,特别是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统计、材料性能计算等领域与纺织专业结合的情况进行了前瞻性分析,为纺织学院教师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纺织学院青年教师就纺织产业中的科研难题与理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比如材料性能预测计算、纺丝过程中各类物理参数的模拟、数据分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为今后两学院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方面打下良好的基础。纺织学院还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理科课程设置的问题提出了新的想法,希望在后续能协同两学院的力量,为培养学生能力做出新的努力。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将不仅对两学院的学术研究和教育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有力地促进纺织专业与各类理学专业的交叉融合,为两学院教师凝练自身研究方向、提升科研水平提供帮助。孙润军院长与马盈仓院长均表示,今后两个学院将保持良好的沟通,针对会议提出的几大类可以结合的研究方向进一步深入探讨,促进合作的达成。与会教师均表示,期待未来会有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为学院的进步与学校的发展不断出谋划策。(撰稿:范星宇 樊威,审核:李伟 马盈仓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报告会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橙心向阳,绽放青春”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