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一行到我院座谈交流


9月25日下午,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奎勇一行到我院调研座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润军、副院长王耀武、教务处副处长刘呈坤、二级教授武海良、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奎勇、副会长景慎全、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宏兵、总经理助理童卓睿一行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在纺织楼四楼会议室举行,由院长孙润军主持。

孙润军对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奎勇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办学历史、纺织专业招生规模、博士点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服务企业等进行了重点介绍。董奎勇首先关心了姚穆院士身体情况,回顾了姚院士在棉花品质改革、质量检测、舒适性军港纶等方面为纺织行业做出的卓越贡献。他表示,陕西拥有纺织高校、纺织企业、纺织研究院完整的产学研链条,此次到西安工程大学纺织学院座谈交流,希望联合纺织特色高校、企业、纺织研究院共同推动棉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并向学院领导和教师了解了目前陕西纺织行业发展情况。

会上,双方围绕传统纺纱织造生产、纺织装备、核心技术、产品创新、企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讨论了南北方纺织企业发展模式,分析了中国棉纺织行业发展状况;指出陕西纺织企业在安全防护面料开发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应针对纺织行业市场需求,做出产业链布局,加快推进陕西纺织企业特色产品推广。交流过程中,双方还一起概括了我校校友分布,并对我校校友在纺织企业的影响力高度认可。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棉纺织行业协会作用,促进纺织高校与企业、研究院深度融合,加快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共同推进我国纺织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撰稿:姚一军,审稿:李伟)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奋进向未来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六期院级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