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为贯彻落实我校“十四五”核心发展任务,推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根据《西安工程大学关于支持青年教师发展的实施意见》(西工程大党字〔2023〕48号)及《关于举办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西工程大人字〔2023〕6号)文件要求,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月22日在学院404会议室举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邀请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郭嫣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王雪燕教授、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任燕副教授担任评委。本次竞赛由专业遴选推荐的9位青年教师参赛,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到场观摩学习,副院长师文钊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李伟为竞赛致辞,对专家评委表示感谢,指出在院党委领导下、院工会配合下,组织此次教学竞赛,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成长提高的平台,体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的高度重视,强调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教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赛教融合增强实干担当氛围。

竞赛环节,参赛教师在20分钟的课堂教学中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展现课堂教学基本功。评委专家围绕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方面的表现,为各参赛教师提出了意见建议。经过最终评选,王秋实、张晶获得一等奖,刘慧景、刘亚明、魏亮获得二等奖,孙艳丽、姚一军、马艳丽、杨龙获得三等奖。学院领导及评委专家为参赛教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学院院长孙润军代表学院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指出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希望通过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增强全院教师的教学质量意识,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并寄语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期,为了提高教师讲课技能,推进文化建设,更好的传承“梦桃精神”,充分展现广大教师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还评选出了7名“梦桃式”优秀教师、1名“梦桃式”先进工作者。(撰稿:罗璐,审稿:李伟、师文钊)


上一条: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一行到我院座谈交流
下一条:纺织学院 环化学院联合开展“纺织+”学科交叉融合学术交流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