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学院 环化学院联合开展“纺织+”学科交叉融合学术交流会


为了更好的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拓展拓宽我院学科研究领域,了解纺织等相近相关学科研究现状和需求,加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服务纺织行业的能力,更好地寻求科学研究和技术合作机会,争取在学科交叉上有新突破。9月15日,纺织学院与环化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四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了“纺织+”学科交叉融合学术交流会。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李伟、院长孙润军、副院长王耀武、教师代表、青年博士及环化学院党委书记胡西民、副院长(主持工作)武占省、青年博士等近三十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会议由纺织学院院长孙润军主持。

孙润军首先代表纺织学院对环化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学院的定位、发展思路和研究方向等做了详细介绍,希望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共同研讨纺织学科上下游应用基础研究,谋划纺织行业国家重大需求科研攻关项目,尽快形成产业化技术。环化学院副院长武占省对纺织学院领导的邀请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环化学院的师资队伍和学科方向等内容,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上,环化学院副教授李庆和王宁分别作了题为《染色织物固色剂及印染废水光化学处理剂的开发与应用》、《“高浓度工业废水处理”科技创新团队水处理技术介绍》的学术报告,展示了他们在织物印染质量提升、印染废水光催化降解、工业废水处理新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拓宽纺织学院教师开展纺织清洁化生产加工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思路。纺织学院青年教师就制约纺织品清洁化加工的退浆废水、印染废水、绿色功能整理等难题与环化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针对纺织绿色加工过程中存在的技术瓶颈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各自研究领域获得了新的思路和启发,为今后双方在科研合作方面打下良好的基础。

两个学院共同表示,今后将建好学科交叉融合平台,为两个学院教师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加强学习,深入思考,拓宽思路,不断凝练研究方向,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助力两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完成。

本次交流会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方式,加深了两个学院之间的互动交流,促进了两个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共同发展。双方一致认为,今后两个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团队组建等方面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谋划“纺织+”学科国家重大需求科研攻关项目,提升两个学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我校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撰稿:姚一军,审核:李伟 胡西民)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传纺织情怀,做新纺织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