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纺织情怀,做新纺织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为使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强新生对专业的理解,2023年9月13日16:00,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B-137教室举办了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伟、院长孙润军教授、副院长师文钊副教授、党委副书记朱宇军、纺织专业负责人谢光银教授、轻化工程专业负责人陆少锋教授、2022级辅导员邓恩征、2023级新生辅导员赵森及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宇军主持。

教育伊始,主持人朱宇军邀请全体新生一同观看《我是纺织人愿为纺织倾尽一生——姚穆院士介绍》和《千丝万线纺出爱国情怀一针一线织就强国蓝图——“黄大年式”纺织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等视频,感受姚穆院士等老一辈纺织人的家国情怀。

之后院长孙润军教授从学院历史和精神传承、专业介绍、人才培养及成效、大学生活四个方面帮助本科新生明确“大学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告诫同学们要厚植“科技报国”情怀,踔厉奋发、拼搏进取,为世界一流纺织学科建设与行业产业发展贡献西工程大纺织学子力量。同时,孙院长指出:现代纺织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穿衣织布,而是可以运用到国民经济的各行各业,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的“上天入地”的现代纺织。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从开始就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孙院长介绍完之后,由纺织专业负责人谢光银教授和轻化专业负责人陆少锋教授分别给同学召开了专业介绍会。两位教授从专业学习、行业背景、学科发展和人生道路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为同学们解答了“专业学什么”、“怎么学专业”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纺织情怀,并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增长知识才干,努力成为高素质、高水平新纺织人才。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对新生的入学教育,会为新生开展专业介绍、学籍管理、生涯规划、入党启蒙、奖助育人、团学建设、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等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教育活动,帮助新生上好“入学第一课”开启一段全新精彩的大学生活。(撰稿:赵森 肖牟宁   审核:李伟 朱宇军)

上一条:纺织学院 环化学院联合开展“纺织+”学科交叉融合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