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11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王海燕、党政办主任张冬梅、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伟主持。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夯实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坚实基础。

会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伟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学院2022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作了对照检查,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接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依次作了逐一认真查摆问题并作了深刻剖析。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本着为了同志进步、班子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的目的,提出了很多中肯意见,直面问题,态度诚恳,着眼大局、体现担当,真诚坦荡,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

其次,纺织学院院长孙润军作为学院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作了发言,对班子处级党员进行了批评意见发言。

随后,王海燕校长作了点评讲话:一是对本次民主生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聚焦、查摆问题到位、能结合自身工作把问题查摆到位、深刻剖析自己,突出主题、目标明确、内容充实、程序规范,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二是提出了不足:有的同志查找问题不够深刻,主观原因分析不够透彻。三是对学院班子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在破解难题上出实招;三是在推动学院发展上建新功。希望班子成员能够绘制学院发展蓝图,要确实抓好标志性成果,从而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以理论武装头脑,做政治过硬的表率;二是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信心决心;三是强化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的使命担当;四是用法纪管住身心,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努力以整改落实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全校教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完成十四五规划,以优异成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会后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全体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会议,学习贯彻王海燕校长的要求,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撰稿人:付成程;审核:李伟)

上一条:传纺织情怀,做新纺织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关于表彰“梦桃式”优秀教师、“梦桃式”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