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学院成功举办“愿你与爱情温暖相拥”主题讲座


为了更好地引导学生正确恋爱观的形成,帮助学生解决在恋爱过程中产生的部分问题。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3年6月1日开展“愿你与爱情温暖相拥”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蓉担任主讲,学院21级辅导员刘要及21级全体学生一起聆听了报告。

讲座开始前,刘蓉提问在座的同学们如何看待恋爱,在恋爱过程中遇到过哪些棘手的问题,以及对于这些问题的处理方法。她表示,恋爱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关键在于我们如何去处理,良好的恋爱关系是需要双方共同维持的。随后,刘蓉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正确的恋爱观,她强调良好的恋爱观才是恋爱得以持续发展的关键。通过介绍大量的案例以及讲述古人眼中的爱情,让同学们对恋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除此之外,刘蓉还以恋爱为什么重要为话题与同学们进行探讨,让同学们认识到恋爱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本次活动是学院心理育人季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对爱情有了全新的理解。讲座也使同学们深切感悟到,在爱的历程中,有诸多知识需要大家学习,并从中学会了如何平衡恋爱与学习、生活、工作的关系。讲座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恋爱问题的思考,给在恋爱中产生困惑的同学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婚恋观、幸福观,使学生心理健康得到了全面发展。(撰稿:邓恩征审稿:李伟朱宇军)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研学党日活动
下一条:纺织学院成功举办本硕博新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