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研学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传承纺织行业“”梦桃精神,践行教书育人初心使命,2023年6月6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智能-功能纺织复合材料创新团队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师生38人前往咸阳赵梦桃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研学党日活动。

梦桃纪念馆从“光辉历程 纺织骄傲”、“历史丰碑 劳模典范、“爱岗敬业 言传身教”、“巾帼标杆 英明永存”四个部分呈现了新中国纺织行业先进模范代表赵梦桃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在现任馆长、赵梦桃小组第12任组长王晓荣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系列照片、学习笔记、获奖证书、奖章展台,认真聆听了赵梦桃的先进事迹和赵梦桃小组背后生动感人的故事,切身体会了全国劳动模范赵梦桃精彩光辉的一生。1987年4月,习仲勋同志为赵梦桃小组题写“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梦桃传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用心血和汗水铸就梦桃精神永恒的丰碑。在梦桃精神的引领下,赵梦桃小组采用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质量管理模式,成功获得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并在咸阳市中国质量奖评选中实现了零突破。参观完后,现任馆长、赵梦桃小组第12任组长王晓荣为学院赠送了《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和《最美奋斗者》书籍。

学院师生被“赵梦桃小组”的事迹鼓舞,积极交流学习感想和收获。大家认为,“梦桃精神”是纺织行业精神,是纺织人应该始终坚持和传承的精神,该精神与我校“实业报国、负重奋进”办学传统和纺织学院人才培养的“四实作风”一脉相承、高度一致,任何时候都不过时,我们要准确把握“梦桃精神”的时代特色和精神价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弘扬梦桃精神及日常学习工作结合起来,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赵梦桃同志为榜样,勇于创新,不惧困难、勤奋工作,精益求精,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有力的学习和工作,深入推进学院综合改革,持续做强纺织学科,强化科研创新和服务,聚焦学校及学院核心竞争力进行追赶超越、弯道超车,从而实现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纺织行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高素质人才保障。(撰稿:付成程;审核:李伟)

上一条:纺织学院顺利举办“做好规划,纺得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下一条:纺织学院成功举办“愿你与爱情温暖相拥”主题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