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和弘扬“梦桃精神”在纺织行业织就强国蓝图——纺织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团队前往赵梦桃纪念馆参观


为激励广大纺织人走好发展路,奋斗新时代,让“梦桃精神”代代相传,将“梦桃精神”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结合,2023年5月17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党委组织教师团队前往赵梦桃纪念馆参观学习,学院教师孟家光教授、宋庆文、宋瑶、王永臻、程燕婷、刘亚明参加活动。

在赵梦桃纪念馆,现任馆长及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讲述了赵梦桃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并引导大家深入聆听了赵梦桃和赵梦桃小组的先进事迹,同时阅览了展出的照片、学习笔记、获奖证书、奖章和实物等。团队深刻领悟了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的梦桃精神,并将其作为未来纺织人奋斗的榜样。作为中国第一代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和时代的楷模,赵梦桃和赵梦桃小组卓越的表现和杰出的成就令人赞叹不已。当纺织人学习新一代“赵梦桃小组”的事迹时,依旧能够感受到那股磅礴的力量在源源不断地涌动。

1987年4月,习仲勋同志为赵梦桃小组题写“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梦桃传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用心血和汗水铸就梦桃精神永恒的丰碑。在梦桃精神的引领下,赵梦桃小组采用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质量管理模式,成功获得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并在咸阳市中国质量奖评选中实现了零突破。何菲,作为赵梦桃小组第十三任组长,指出梦桃精神的内涵源远流长,不仅限于特定时代,也涵盖了纺织行业,经过几十年的传承和发展,它已经成为整个工业战线职工的精神财富,影响了一代代产业工人。

学院教师团队师生被“赵梦桃小组”的事迹鼓舞,返程路上,积极交流学习感想和收获。大家认为,准确把握“梦桃精神”的时代特色和精神价值,认识到从新中国成立到现在,我国社会主义事业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正是因为有赵梦桃这样一代又一代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时代楷模。“梦桃精神”高度契合了新时代工匠精神,真实地反映了新时代工人阶级“实干方能有所建树,无悔年轻有所追求”的胆气豪气。“梦桃精神”激励团队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努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综合性人才,将高水平纺织研究成果与国家重大战略相结合,推动纺织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程燕婷 审稿:李伟)


上一条:我校纺织学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序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