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序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为全面掌握学院教学运行整体情况,促进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持续改进,推进新一轮审核评估基础教学材料的梳理与准备工作,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按照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务处〔2023〕14号)要求,组织开展自查并配合学校开展相关抽查工作。

期中教学检查学院自查阶段(4月17日-5月5日),学院成立检查小组,以学校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学院三个专业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为依据,聚焦教学文档的规范性和教学环节的落实成效,认真布置落实相关自查工作,通过对过程考核资料检查、结课考核资料检查、毕业论文资料检查、课堂教学听课检查、示范观摩教学、师生座谈会等形式,从各个角度了解目前教学环节中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和教学管理状况,认真对照学校教学相关文件要求进行了自查自纠。

期中教学检查学校抽查阶段(5月8日-5月12日),教务处根据《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校检查组工作手册》安排,5月17日下午,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404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抽查座谈会。校教学质量督导团第一组组长阮怀堂,专家组成员赵展谊、梁建芳、房晔等组成校检查组,教务处副处长胡新煜,办公室副主任赵凯威陪同专家组对学院督导过程中发现的教学问题以及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胡新煜主持。教学副院长师文钊、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副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及秘书、各专业教师代表及教学秘书参加工作会。

会上首先由师文钊结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文件的具体要求,对学院期中教学自查各环节的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学院各系在教学工作中好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随后,校检查组对学院提供的教学原始材料查阅并提出检查意见,就开学至今督导过程发现的教学问题以及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最后胡新煜对学院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沟通与解答,并对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安排及要求进行了解释说明。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有序开展,帮助学院客观深入地了解掌握教学运行整体情况。通过期中教学检查这面“明镜”,使学院切实从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出发,及时发现当前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达到以检促改、以检促优的目的,为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规范教育教学管理,强化教风学风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也为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及深入开展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提供了方向。(撰稿:罗璐  审稿:李伟、师文钊)

上一条:传承和弘扬“梦桃精神”在纺织行业织就强国蓝图——纺织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团队前往赵梦桃纪念馆参观
下一条:纺织学院举办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党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