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青年之声述青春之芳华 ——纺织学院举办第一届“西纺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向深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2023年5月9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D-283举办第一届“西纺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先锋少年”,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首先,主持人介绍活动背景。活动旨在激励新青年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鼓励青年一代为继续传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当踔厉奋发,不懈努力。接着,在场学生观看了五四青年节的宣传短片后,参赛选手开始演讲。

比赛共有10位选手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沉着冷静,以充分的准备和自信的姿态展现个人风采。他们从五四运动讲到解放战争再讲到抗美援朝,从陈独秀、李大钊到下乡知青再到援鄂抗疫医疗队,他们结合生动的人物事例讲解自己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激励效果。选手们的演讲发人深省、饱含真情,尤其是对“梦桃精神”的理解和阐述以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体现出纺织学院学子的人文素质和价值认同。

经过激烈角逐,综合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来自2022级纺织类5班的学生张彤获得一等奖;纺织类1班雷斯茵、纺织类3班徐浩然获得二等奖;纺织类6班柯希栓、纺织类3班刘永恒、纺卓1班霍青元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纺织学院的青年风貌,同时也表达出了青年学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诠释,激发了同学们的青春激情和昂扬斗志。新时代,新征程,以青年之声述青春之芳华,期待未来更多纺院青年站在舞台上,传播时代强音,贡献青春智慧!(撰稿:曹鑫、苏娜;审稿:李伟)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荣休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首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