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七期职场大讲堂之“共话就业”


为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的困难,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就业指导,2023年4月1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姚穆报告厅举办第七期职场大讲堂之“共话就业”,邀请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付刚担任主讲人。本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工作处主办,纺织学院、启明星生涯工作室共同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宇军,学院辅导员,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8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大讲堂采取轻松畅聊的方式进行,氛围愉快。付刚首先介绍了纺织行业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前景,纺织企业当今职场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职场变化有了基本了解,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针对二战考研的学生,他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让同学们思考考研的意义与价值,以及就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读研的方向是否能适应未来所从事行业的发展;针对打算进入不同性质企业就业的学生,他分析了不同性质的企业招聘人才的侧重点,强调同学们一定要练好自身本领,提升综合素质,积累实习实践经验,采取可行的步骤和措施优化个性、发掘特长,为将来更好的就业创造条件。

接着,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就目前的就业现状和自身状态进行了交流分享,并指出了当前就业升学方面的困惑和疑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付老师一一进行解答。针对学生提出的面对收到多个offer的纠结,他说,“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性格等综合因素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针对学生提出的目前无合适就业单位的困境,付老师根据学生需求,帮学生推荐就业单位。针对学生提出的如何让简历更出彩的问题,付老师介绍了简历制作的方法,他强调做简历和写议论文有相似之处,其中,应聘岗位即为“论点”,要围绕论点展开充分论证,做到论据充分。对于存在复杂就业问题的学生,付老师在大讲堂之后跟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给学生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本次职业大讲堂以问题为导向,学生畅聊在就业升学过程遇到的困惑与困难,老师进行现场解答,不仅有效解决了目前毕业生遇到的就业难题与困惑,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使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职场技巧,为未来就业进入职场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对于学院扎实做好就业工作,提升学院就业服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撰稿:苏娜;审核:李伟)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下一条: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检察官进校进行主题宣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