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检察官进校进行主题宣讲


2023年4月15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在校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陕西省秦岭北麓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四级高级检察官、陕西省第二批检察业务专家付金兰在金花校区姚穆报告厅为学院师生进行国家安全主题宣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宇军主持会议,辅导员及1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会议。

付金兰专委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为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和内涵、当前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的现状、为什么要加强当代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以及大学生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和内涵及当前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的现状中她通过生动地警示教育视频和大量真实案例给同学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内容,从国家安全法的角度分析了案例中大学生违法的原因,并提醒同学们网站不能随便办,更不能传播谣言;照片不能随便拍,更不能收集、泄露国家秘密。在为什么要加强当代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以及大学生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中付专委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增强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情怀,提高自身责任使命意识;二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提高自身反渗透意识;三是熟悉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树立国家安全的意识。报告最后付专委指出:十九大用“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十四个坚持的内容之一,因此“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不仅是青年一代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及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尽己所能保护好我们的祖国!国家稳,天下稳,百姓安,天下恩,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学生对国家和民族认同感,深刻体会到国家安全就在大家身边,并纷纷表示,日后一定增强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撰稿人:赵森;审核人:李伟、朱宇军)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七期职场大讲堂之“共话就业”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博”出“心晴”心理关爱团辅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